男子酒后落下4万元现金 热心市民拾金不昧 民警2小时地毯式寻找“完璧归赵”

2021-12-14 来源: 上海普陀

“没想到自己都没发现包落在电瓶车上,民警已送上了门,太感谢了。也麻烦警察同志向拾金不昧的张先生转达谢意。”11月30日上午,市民王先生专程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白丽路派出所赠送锦旗,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时间倒退到4天前,11月26日晚上,热心市民张先生来到派出所,他在一辆电瓶车上发现一只包,包内有4万多现金,但是一直没有等到失主,只得将包送至派出所。值班民警打开包,包里除了4万多现金,没有任何失主的相关信息。随后,民警查看了公共视频,可惜电瓶车所停位置恰巧处于视频盲区,一点失主的线索都未发现。

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只得在附近小区和周边商铺挨家挨户地走访询问。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多小时 “地毯”似走访,民警终于敲开了王先生家的门。王先生的妻子一眼认出了自己丈夫的包,叫醒了熟睡中的失主王先生。看到自己落在电瓶车上的包,王先生一下子清醒过来。

原来,包里的钱是王先生当天刚拿到工程款,准备给工人发工资。为了庆祝拿到工程款,王先生晚饭时喝了不少酒,没想到停车时酒劲上头,稀里糊涂的他竟把装有工程款的包随手一放便回了家。

进一步核实王先生的信息后,民警将包交还给王先生。接到民警“完璧归赵”的4万多元现金,王先生激动万分,这便有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

拾金不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