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原因,七旬老“爷叔”两天猛吃7斤牛肉...... ——普陀警方迅速侦破一起“偷菜”案件

2021-12-14 来源: 上海普陀

一七旬老伯买菜时,因一时冲动,“顺手牵羊”一块牛肉。回家后,担心被人发现,为了“毁肉灭迹”,在短短两天竟猛吃7斤牛肉……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到某商家报警后,经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起“偷菜”案件,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11月26日,延长西路某菜场商户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报警:他在结束营业盘货时发现少了一块约7斤重的牛肉,怀疑被“偷了菜”。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发现当天6点半出现在商铺前的一老年男子孙某,趁店主转身切肉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起面前的一块牛肉随即藏进了携带的编织袋内。为掩人耳目,他还将其他位置的牛肉移到所盗牛肉的位置,接着若无其事地继续买菜。11月28日,孙某再次现身菜场时,被守候已久的民警成功抓获。

微信图片_20211214110403.jpg

到案后,违法行为人孙某如实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盗窃牛肉的违法事实。原来,案发当日清晨6点,孙某至延长西路某菜场买菜,在一家牛羊肉摊位前,孙某买了一块羊肉。称完重量、付完款后,孙某趁老板转身加工羊肉时,一时头脑发热,将摊位案板上的一大块牛肉藏进了自己随身携带的编织袋内,待老板处理完羊肉后,若无其事地接过肉继续采购。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回家之后因为心虚,怕被他人发现“证据”,年逾七旬的孙某整整吃了两天牛肉,才勉强将7斤重的牛肉全部吃完。经过民警教育,孙某对自己的一时贪心后悔不已。

11月28日,违法行为人孙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微信图片_20211214110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