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友手机铃响之后 他把手机“埋”进了草堆里

2021-12-06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场下休息时,偶然发现球友手机无人看管,顿时起了贼心,藏匿后企图趁天黑悄悄带走。岂料机主发现后立即报警,男子重返作案现场看到民警,只得来回徘徊,始终没有机会下手。这诡异的一幕,也成了警方破案的关键。近日,普陀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手机案件,犯罪嫌疑人钟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11月14日18时许,市民王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白丽路派出所报案:当日下午,他来到金通路某篮球场打球,随手将外套脱在场边,打完球后却发现放在兜内的手机不见了,拨打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民警立即赶赴报警人丢失手机的现场开展走访调查。经现场搜索,最终在篮球场边某角落处找到了王先生的手机。究竟是谁关了王先生的手机,又是谁把手机藏在了角落。通过回看公共视频,民警很快找到了答案。一反复在案发现场周边徘徊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王先生辨认,该男子正是之前与其“同场竞技”的钟某,并据其回忆在打球时,钟某曾帮其接听过电话。一路寻线追踪,民警很快掌握了该嫌疑男子的活动范围。11月17日,民警在昌化路沿途某酒店内将嫌疑男子钟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钟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原来,14日下午钟某与王先生在同一块篮球场地打球,在其下场休息时,恰巧有人打电话给王先生,王先生便请其帮忙从衣服内取出手机按下拒绝接听。放下电话后,钟某瞬间起了贪念,将手机关机后,藏匿在球场铁丝网下的泥地上,还找来枯草树叶做好“隐蔽”,企图待晚上天黑四下无人时,再回球场将手机带走。而当他返回球场时,民警正在现场走访调查,徘徊多时仍不见民警离开,只得悻悻然离开。岂料数日之后,钟某便被民警抓获。经过民警教育,钟某对自己一时“见财起意”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