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跨越80公里,上岗超过12小时,这43名普陀增援民警以这样的形式参与进博会

2021-11-15 来源: 上海普陀

  S12申嘉湖高速姚庄检查站位于上海西南,双向6车道,是嘉兴通往上海的必经之道。第四届进博会期间,43名来自普陀公安分局的增援民警就承担着S12申嘉湖高速姚庄检查站的道口查控工作对过往车辆认真检查,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和人员,守护着上海的“西大门”。

1115_142005_831.jpg

检查频次的提升,势必会影响入沪车辆的通行速度。如何在大车流量的情况下,特别在早晚高峰期间,既确保路口交通秩序畅通,又实现对过往车辆盘查排疑,是摆在增援民警面前的一道难题。早在安保开始前一周,负责此次增援带队任务的王海琦和王昊就来到现场踩点,积极与当地警方就安保方案部署进行细化研究。经过反复演练,确立了“检查前置、分流保畅”的路口管控工作方案,即在距离检查点约150米处进行远端提示分流,并放置反光锥桶进行警示分流,从而引导准备入沪的车辆分段错开,部分车辆提前盘查检验,部分车辆进入检查站检查,有效提高了检查站的通过效率。

为确保每个班次的无缝衔接,参加增援任务的民警每天早上5点半就从分局集合出发,7点到达距离分局80多公里的检查站后与上一班的同志交接,直到12小时后与下一班次再次交接,才能踏上回程,到家往往已是深夜。

第四届进博会开幕至今,普陀公安分局增援警队已在姚庄道口检查入沪车辆20000余辆,随车人员65000余人。期间还查获了管制刀具、汽油、柴油、烟花爆竹等各类违禁品160余件,查处了酒驾、客载货、货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70余起。10天、240小时不间断地值守上海西南大门,这43位民警用他们的方式参加进博会。

1115_142052_8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