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警方开展“砺剑1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

2021-11-04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2日,临近进博会开幕,为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上海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砺剑1号”第三次集中打击整治行动,全面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坚决筑牢安保工作铜墙铁壁。

晚上20时许,普陀公安分局长寿路派出所民警来到西康路,对沿街多家餐饮店铺消防安全隐患开展逐一排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合法供应站提供的液化气罐、液化气罐是否是一体式燃气罐、餐饮人员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液化气罐行为、店内是否按要求设置灭火器材、是否堆放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等内容实施严格检查,并对液化气罐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以及裸露管道、接口是否有泄漏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随后,民警又检查了店内的消防台账,提醒各家负责人加强对店内电气产品、燃气用具、线路及管道的维护保养。

1104_084734_772.jpg

在一餐饮店后厨内,民警发现厨房电器线路外露,厨师贪图方便将备用液化气罐与正在使用的液化气罐临近摆放,未设置防火分隔空间,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随即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提醒餐饮店负责人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

普陀警方表示,进博会前夕将持续不定时、不定点地对辖区各类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隐患即查即改,坚决打赢进博安保这场大仗硬仗,为实现“越办越好”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04_084816_6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