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货架上的化妆品频频失窃,原是低配版“猫眼三姐妹”在光顾

2021-11-09 来源: 上海普陀

一女子逛商场时偶然发现某化妆品点管理松懈,便顺手牵羊“带”走了店内的一件试用品,回家之后还与两位嫂子“分享”。从此之后,妯娌三人便“瞄”上了这家化妆品店,把放满化妆品的货架当成了自家的“化妆包”,需要什么就去“拿”什么…….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到某商家报警后,经缜密侦查,就侦破了这样一起系列盗窃化妆品案件,这组低配版“猫眼三姐妹”悉数到案,部分被盗商品亦被追回。

2021年9月中下旬,普陀公安分局白玉路派出所接连接到中山北路某商场内同一化妆品店的员工报警:他们在结束营业盘点货架时,两次发现店内部分化妆品被盗,累计损失近万元。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工作。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发现女子秦某、汪某和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这三名可疑女子竟是妯娌关系。一路循线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三名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10月19日19时许,民警先后在乐秀路某小区和嘉峪关路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汪某和秦某抓获。21时许,另一名嫌疑人付某主动来到白玉路派出所向警方投案自首。

1101_162536_216.jpg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秦某、汪某和付某如实向警方供述了各自的犯罪事实。原来,今年9月初,三人之中年龄最小的秦某在中山北路某商场闲逛时,偶然发现该商场内的一家化妆品店管理松懈,冲动之下,将货架上的一支试用眉笔偷偷藏进了自己的包里。回家之后,秦某将自己的经历与两位嫂子分享。两位嫂子非但没有劝说其不该盗窃,反而萌生了利用店家管理漏洞一起去偷的想法。在随后的一个多月期间,妯娌三人多次结伙,或两人或三人来到该化妆品店铺盗窃各类化妆品。其中,秦某共盗窃各类化妆品9件,总价值4004元;汪某共盗窃各类化妆品3件,总价值2152元;而付某则共盗窃各类化妆品16件,总价值2513.7元。经过民警的教育,三名犯罪嫌疑人对各自一时冲动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

10月20日,犯罪嫌疑人秦某、汪某和付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01_162601_3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