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结束急着回家 叫了代驾还是酒驾

2021-11-01 来源: 上海普陀

一男子酒后急着回家,明明叫了代驾,却依旧心存侥幸,独自驾车上路......10月29日晚,普陀警方就在上海公安“砺剑1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中,查获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29日22时4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民警在交通路岚皋路设卡临检时,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驾驶员陈某一身酒气,有酒驾嫌疑。经交警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陈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12mg/100ml。后经医院抽血检测,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陈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06mg /100mL,属于醉酒驾驶。所幸在被民警查获前陈某驾驶的车辆未发生交通事故。

1101_162403_531.jpg

到案后,陈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醉酒危险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案发当日晚上陈某与单位同事在某饭店搞团建,席间喝了酒。22时10分许,结束活动的陈某准备回家,并使用手机呼叫了代驾,但代驾迟迟没有接单,着急回家的陈某便头脑一热,抱着侥幸心理,独自驾车回家。经民警教育,陈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为进博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普陀警方将持续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集中行动。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

1101_162433_9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