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不听劝执意驾车回家,结果半路中睡着了……

2021-10-14 来源: 上海普陀

一男子酒后不听朋友劝阻,执意驾车回家,怎料酒劲太猛,半路停在路口呼呼大睡,将马路堵住了也浑然不知。结果,过路群众以为该男子突发疾病,报警求助……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处一起求助警情中,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0月7日20时38分许,普陀公安分局石泉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一辆黑色小轿车停在镇坪路近石泉路路口,将一侧道路堵住,一男性司机昏倒在该车内。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并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到场救助。到场后,民警通过开着的驾驶员侧车窗闻到了阵阵酒气,尝试唤醒正在驾驶位上昏睡的男子王某。很快王某醒了过来,经交警现场对其作呼气式酒精测试,王某体内酒精含量竟高达199mg/100ml。民警随即带王某至医院抽血检测,经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00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酒后危险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当天晚上,王某和朋友在某饭店小聚,席间喝了不少酒。聚餐结束后,他不顾朋友的劝阻,谎称找好了代驾,在朋友离开后独自驾车回家。当王某驾车行至镇坪路近石泉路路口时,受体内酒精影响,控制不住睡着了。浑然不知自己此时将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影响后车通行,直到路人发现情况报警,民警到场后将其唤醒。经民警教育,王某对自己醉酒驾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10月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

1014_144751_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