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送到小区门口却要自己停车 警方提醒无论在哪里酒后都不要发动机动车

2021-09-13 来源: 上海普陀

男子酒后明明叫了代驾,却因着急回家,回到小区后,选择在醉酒状态下自己停车,结果碰撞了他人车辆,也全然不知……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处一起两车碰擦事故的警情中,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0913_140256_962.jpg

8月31日6时许,普陀公安分局东新路派出所接到居住在东新路某小区的王小姐报警:其停在小区内的小轿车被同停在该小区内的车辆碰擦。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找到了满身酒气的肇事车主吕某。经询问,吕某在8月30日晚间曾喝过酒,接警民警立即联系交警对吕某进行酒精测试。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吕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94mg/100ml。民警随即又带吕某至医院抽血检测,经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93mg/100ml,已达到醉酒驾驶标准。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吕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8月30日晚,吕某驾车至海防路某酒吧与朋友小聚,期间喝了不少酒。8月31日1时许,吕某结束聚会叫了代驾驾驶其车辆回家。由于吕某居住的小区停车位比较紧张,吕某又急着回家睡觉,代驾将其送进小区后,认为已经没什么问题的吕某便主动叫代驾离开,随后自己驾车寻找停车位。在倒车过程中,吕某受醉酒影响判断,碰撞了他人车辆自己也全然不知。直到一早小区保安找上门,吕某才知道自己醉酒驾驶车辆时碰撞了别人的车。经过民警教育,吕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0913_140319_569.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只要酒后将机动车驶离原位,即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普陀警方再次提醒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

0913_140345_6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