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向同行外卖箱伸出黑手 盗走他人待送的外卖

2021-08-24 来源: 上海普陀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只因在送外卖途中突感饥肠辘辘,一外卖小哥竟趁着月黑风高,对另一家外卖公司员工的外卖箱伸出了黑手,盗走他人待送的外卖……目前,这名外卖小哥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0824_102547_819.jpg

2021年8月4日凌晨1时30分许,某外卖平台员工小马来到普陀公安分局中山北路派出所报案:他刚至中山北路某商务楼送外卖,回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时,发现车上外卖箱内两份价值150元的外卖被盗。接报后,警方立刻开展相关调查。民警通过现场走访,调阅公共视频,发现曾出现在小马电动自行车附近的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路循线追踪,民警很快掌握了嫌疑男子的活动范围。9时50分,民警在中山北路某小区内将尚在睡梦中的张某抓获。

微信图片_20210824104826.jpg

到案后,违法行为人张某如实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盗窃他人外卖箱内外卖的违法事实。原来,同为外卖小哥的张某在送外卖过程中,恰巧看见报警人离开电动自行车进某小区送外卖时,外卖箱内还有2份待送的外卖。突感饥肠辘辘的张某贼心突起,于是便趁着月黑风高,四下无人,“顺手牵羊”盗走了报警人外卖箱内的两份外卖,充作夜宵,美美地吃上一顿。盗窃得手后,张某担心被民警查获,为了混淆警方视线,还假装送外卖直奔小区,绕了一圈后才回到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但所有的一切在民警的火眼金睛前都是徒劳的,张某不曾想到,偷吃的外卖还没来得及消化,就被民警捉拿归案。经过民警的教育,张某对自己一时冲动的盗窃行为后悔不已。

8月4日,违法行为人张某因盗窃的违法行为,被普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微信图片_202108241048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