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浴场休息区睡不着觉就偷别人的手机,普陀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案件

2021-08-12 来源: 上海普陀

凌晨时分,某浴场休息大厅内,辗转反侧中的男子李某,突然发现邻座客人握着手机睡着了,瞬间睡意全无,悄然伸出自己的“黑手”, “抽”走了他人握在手心里的手机。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出击,在接报当日就将一名在浴场公共休息区内盗窃他人手机的蟊贼抓获,并为报警人追回被盗手机。

0812_170419_931.jpg

0812_170456_966.jpg

7月30日10时40分许,市民苏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宜川新村派出所报案:他于当天8时许,在华阴路某浴场公共休息区睡觉醒来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刻开展调查。民警通过回看公共视频发现,案发当日凌晨4时30分许,与苏先生邻座的一名男子趁其熟睡之际,悄悄地偷走了苏先生握在手里的手机。得手之后,这名男子蹑手蹑脚地走出休息区,结账之后逃离了浴场。经现场走访,民警获悉了盗窃苏先生手机的男子李某的身份信息。进一步循线追踪,民警很快锁定了李某的活动范围。当晚19时许,民警在芷江中路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现场查获报警人苏先生被盗的手机。

0812_170529_651.jpg

0812_170601_120.jpg

0812_170659_116.jpg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在案发当日,李某来到浴场过夜,可能由于空调过冷,迟迟没有睡着。就在其翻来覆去,辗转难眠时,苏先生握在手里的手机引起了他的注意,顿时贼心突起,睡意全无。确定苏先生已熟睡后,李某悄悄地抽出其握在手中的手机,得手之后逃之夭夭。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公共场所应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等贵重物品,多加防范,切勿图一时方便随意放置,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如果一旦发现财物被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