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捡到无主书包 民警登陆网游找到失主

2021-08-09 来源: 上海普陀

民警收到热心市民捡到的书包,包里除了几本小说、一本没有写名字的练习册和一台笔记本电脑之外,毫无线索。所幸,电脑内的某款网络游戏还可上线,民警通过游戏网友找到了电脑的主人。

7月20日22时许,普陀公安分局真光路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黄先生的报警电话:他在曹杨路某公交车站捡到一只书包。民警打开书包发现,除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几本小说和一本没有写名字的练习本外一点线索都没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民警打开了笔记本电脑,尝试通过电脑内的社交软件联系失主的家人、朋友,还好电脑没有设置密码,但电脑内的社交软件都需要密码登陆。就在寻找失主陷入瓶颈时,某款网络游戏的图标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试着点开游戏快捷方式,民警发现游戏储存了密码,可以直接登录。登录游戏后,民警开始向失主在线的游戏好友逐一询问,“你好,我们这里是派出所,有人捡到这台电脑,你认识这个号的主人吗?”连续询问多人后,民警终于找到了失主的同学,并通过电话与失主小王同学取得了联系。

接到民警的电话,小王同学激动不已,向民警连声道谢。原来,7月20日下午,小王与同学聚会后回家,在曹杨路三汽公司公交车站换车时,不慎将书包落在了车站上,一直到了家中才发现书包不见了,一时也想不起书包掉在哪里。7月21日一早,小王同学来到真光路派出所,经民警核实之后,将书包还给了小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