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披着”iphone12“外衣”的iphone11调包真iphone12 ——普陀警方侦破一起盗窃手机案件

2021-08-09 来源: 上海普陀

利用公司管理漏洞,一男子在离职后使用原来的工牌再次“潜入”老东家内部,用事先“穿好新衣”的旧款手机,换走了一部公司用于测试的最新款手机,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狸猫换太子”。普陀警方接报后,经过缜密侦查,发现该男子盗窃的手机竟远远不止一部。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0809_094155_129.jpg

0809_094232_852.jpg


6月16日,某公司员工史先生来到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报案:其公司一部型号为iphone12的测试用手机被调换成了一部套着iphone12外壳的iphone11手机,而且这部iphone11手机也是该公司曾经遗失的一部测试用手机。接报后,警方立即开展相关调查。民警经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发现6月初刚从公司离职的男子张某有重大嫌疑。进一步循线追踪,民警逐步掌握了张某的活动范围,并制定了抓捕计划。7月15日,民警在浦东新区创新路某小区内将张某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以“掉包”形式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原来,早在案发前,张某就发现公司对于测试手机的管理很松懈,大家下班后往往随手将手机放在桌上便离开公司。他分别于4月25日、4月28日和5月22日,趁同事下班之后,将他人桌上的测试手机盗走。可能由于张某之前盗窃的测试手机型号比较旧,同事未曾注意。张某离职后,决定回公司再“搞”一部最新款的iphone12手机。为此,他事先在网上购买了iphone12手机壳,安装在其之前盗窃的iphone11手机上,并选择在6月6日周日,大家都休息之际,使用老东家的工牌再次潜入公司,自作聪明地用老款手机“换”走了最新款手机,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据张某交代,盗窃所得的手机已全部被其在二手平台上出售,所得赃款也被其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809_094350_523.jpg

0809_094331_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