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来袭,多处大树、隔离栏倾倒,民警及时转移安置危房人员

2021-07-26 来源: 上海普陀

随着台风“烟花”逐步逼近,普陀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间的强风暴雨,导致普陀区多处大树倒伏、路政设施倾倒,阻碍道路交通。为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普陀警方迅速启动防汛防台预案,严阵以待,防患未然,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

7月25日9时许,普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平利路西乡路口大树被大风刮倒,影响交通,并砸坏报警人车辆。接报后,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陈夏君迅速赶赴现场,设置警戒区域,指挥过往车辆交替单向通行,直至绿化部门清障完毕。

微信图片_20210726100440.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00512.jpg

9时28分许,普陀公安分局长风新村派出所民警李国峰、陈珉华在开展防台防汛巡查时,发现云岭东路沿线有多处道路隔离栏被大风刮倒,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安全。李国峰、陈珉华边疏导过往车辆,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隔离栏扶起,迅速恢复路口交通秩序,并随后及时联系路政设施养护单位进行抢修,将隔离栏再次固定,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12时许,普陀警方接到报警:丹巴路梅川路两棵大树被风刮倒,严重影响通行。接报后,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魏勇、顾一平立即赶赴处置。民警到场后发现,被吹倒的树干将一侧车道完全堵住,过往车辆只得借道绕行,十分危险。在联系绿化部门协助处置的同时,魏勇又呼叫民警薛赵捷、施奕淳、金诚杰、黄浦荣、赵嘉烨前来增援,最终齐心将大树推至路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0726_094002_519.jpg

0726_094254_633.jpg

此外,为保障台风中人员安全,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所于7月25日一早启动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根据提前排摸的老真北区动迁基地危房简屋居住人员实际情况,民警逐一上门开展劝说,动迁基地内的11户共23人全部成功劝离,并及时转移安置至安置点。

警方提示:台风临近,狂风暴雨骤降,请广大市民朋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外出中注意安全,尽量远离树木、护栏及广告牌等,若遇突发情况,请及时报警。

0726_094416_8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