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急于助朋友脱困 酒后驾车从金山到普陀

2021-07-21 来源: 上海普陀

一男子酒后接到朋友求助电话,急于帮朋友脱困,竟不顾自己正处于醉酒状态,铤而走险,驾车从金山远赴普陀。最终,既没有帮到朋友,自己也身陷囹圄。近日,普陀警方在日常临检中就查获了这样一起危险驾驶案件,涉事驾驶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721163406.jpg

2021年7月8日23时30分许,普陀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在祁连山路近绥德路设卡临检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驾驶员章某一身酒气,有酒驾嫌疑。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章某体内酒精含量竟高达197mg/100ml。现场交警立即联系真如派出所,将涉嫌醉酒驾驶的章某移交给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派出所民警随即带章某至医院抽血检测,经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其血液酒精含量为203mg/100ml,已属于醉酒驾驶,所幸在被民警查获前章某驾驶的车辆未发生交通事故。

到案后,章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醉酒危险驾驶机动车的犯罪事实。原来,案发当日晚上章某与几个朋友在金山区林珍路一饭店内小聚,席间喝了酒。21时许,章某接到朋友求助电话,决定立即远赴普陀帮助朋友。同桌的朋友听到章某要去普陀,都曾善意提醒其打车或是呼叫代驾,千万不能自己开车。据章某酒醒后交代,其当时可能受酒精影响,头脑一热,根本听不进朋友的劝说,出了门便抱着侥幸心理,醉驾驾车前往普陀帮助朋友。经民警教育,章某对自己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

微信图片_202107211634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