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出门探友迷路 民警彻夜搜寻助其团圆

2021-07-15 来源: 上海普陀

 耄耋老人独自出门探友,不料途中发病迷路。民警接到报警后,12小时彻夜寻找,终在次日一早找到老人,并安全送回与家人团聚。

6月19日21时许,市民王先生焦急地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真如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年近九旬的母亲于当日19时许,独自离家乘坐129路公交车至曹杨路某小区探望朋友,至今未归。由于老人患有轻微阿尔兹海默症,且出门时未随身携带手机,家人十分担心。

0715_094321_980.jpg

接报后,民警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老人体貌特征、离家时的着装、可能去的目的地以及可能乘坐的129路公交车分工开展搜寻工作,并同步将信息发送至全市各派出所开展协查。

整整一夜,一组民警将老人可能经过的所有地点、129路18个站点以及可能时间段内的17班次公交车所涉及到的公共视频全部进行回看;另一组则驾车沿着公交车站逐一寻找。

0715_094358_489.jpg

0715_094431_353.jpg

0715_094504_231.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20日上午7时许,民警在129路终点站北区汽车站发现了老人的踪迹,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终点站找到了正漫无目的,四处徘徊的老人。看到离家12个小时的母亲平安归来,王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6月20日下午,老人突然想去看望住在曹杨路某小区的老友,便于19时许,独自离家外出。不料,路上突然犯病,记不清朋友家的地址,也想不起回家的路。还好,老人在出发前曾和邻居提过准备坐129路公交车去看朋友一事,为民警最终将其安全寻回提供了重要线索。

0715_094540_202.jpg

0715_094615_422.jpg

警方提示:如若家中有患有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建议制作一张带有联系方式的身份卡放在父母衣袋内;有条件的也可以为父母购买带有GPS功能的科技产品;平时经常与父母联系,掌握父母大致动向。一旦发现老人失踪,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