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告别信,随身携带2000块,初中生小王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1-07-12 来源: 上海普陀

初中生小王因琐事与父母争了几句,心情抑郁之下,竟任性地想要出去走走,纾解自己的情绪,还在自己的语文课本上留书一封,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幸亏民警根据线索,果断判断出小王的目的地,第一时间和当地警方联动搜寻,最终将小王安全带回。

6月28日凌晨1时许,市民管女士焦急地来到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报警求助:儿子小王因琐事与父母发生口角,在语文书上写下一封“告别信”后,随身带了2000元现金,便离家出走。接报后,警方迅速开展搜寻工作。民警通过现场走访,结合公共视频,发现小王在离家出走后上了一辆出租车。随后,民警一路循线追踪,找到了这辆出租车的司机。据司机反映,小王在车上多次提及“要去崇明看海”,结合小王下车附近就有前往崇明的长途汽车,民警当即判断,他很可能去了崇明。获悉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在驱车赶往崇明的同时,立即与崇明警方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寻找小王。中午12时许,崇明城桥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在漫无目的,四处徘徊的小王。最终,离家出走近12个小时的小王被民警安全带回。

0712_155736_672.jpg

原来,6月27日晚上,小王因学习问题与父母发生了争执。一时冲动,小王决定去崇明看海,以缓解心中的抑郁,临出门时还在自己语文书上留下了一封离别信。看完海后去 哪里,小王也没想好,幸好这时被民警及时找到。经过民警的教育,小王对自己离家出走的不理智行为后悔不已。

警方提示:青春期的孩子正处于叛逆期,家长要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教育时应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切忌用过激的方法而适得其反,一旦发现孩子走失或出走,请立即报警。

0712_155749_2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