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警察蜀黍和姐姐进校园上课啦

2021-06-29 来源: 上海普陀

“是警察叔叔来了诶,还有警察姐姐。”6月25日上午, 伴随着小朋友们清脆的欢呼声,一男一女两名青年民警走进了欢乐谷幼儿园的教室。

是不是感到很奇怪?结束护校的民警怎么还会到幼儿园的教室里来?原来这是普陀公安分局“公民警校——安全教育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临近暑假,来自普陀公安分局白玉路派出所的民警朱伟豪与单艾晶来到辖区欢乐谷幼儿园,向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开展安全宣讲,传授防骗防拐知识,为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暑假生活打下良好的安全基础。

0629_140104_514.jpg

“小朋友们,如果我们在外面与父母走失,又有坏人要把你们抱走该怎么办?”“我会把马路上其他大人的手机摔在地上,把它摔坏,这样坏人就要赔手机,我就不会被拐走了”。面对警察蜀黍、警察姐姐的提问,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一些天马行空的答案时不时引发阵阵欢愉的笑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除了有趣的机智问答,民警还准备了“模拟报警”游戏的互动环节,通过游戏让小朋友们学会最基本的报警方式,为自己的暑假安全加一份保障。

0629_140211_907.jpg

课后,民警主动向幼儿园老师请教,共同对上课的内容和形式进行讨论、修改,以便在以后的授课中达到更好的宣讲效果。

参与当天授课的青年民警单艾晶表示,“其实给孩子上课更像是一起做了一场游戏,在游戏中找到重点把它灌输给小朋友们,这样比直接学习课本上的条条框框更有用,也更接地气。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任重道远,不仅小朋友们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家长与老师也要了解相关信息和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孩子,保护祖国的花朵。希望通过今天的授课,能让孩子们离危险、离伤害更远一些,这样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0629_140238_671.jpg

普陀公安分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引导全局干警为基层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单位青年民警,纷纷利用业余时间筹备课件讲稿,提升演讲水准,开展安全宣讲,将安全知识传递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据了解,在今年暑假前夕,普陀公安青年民警已为全区40多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活动,逐步成为了区内各大校园的一堂“必修课”,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0629_140308_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