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元现金家中遭窃,同住的她为何主动提供“线索”

2020-10-19 16∶10 来源: 上海普陀

家中房门紧锁,也没有外人入室的痕迹,可衣柜中存放的8万元人民币现金却不翼而飞了。最近,家住石泉地区的蔡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盗窃案,报警后才发现,原来长期跟自己共处一室的妯娌是个“家贼”。

9月14日晚上,市民蔡女士来到石泉路派出所报案,称她放在家中衣柜抽屉内的8万元现金被盗,家中却没有小偷入室盗窃后留下的痕迹。经民警现场勘查,蔡女士家门窗完好,没有被明显撬动过的痕迹,这8万元现金被盗很有可能是熟人作案。在民警现场调查时,与蔡女士同住的弟媳秦某的一番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秦某说,“家里有两扇防盗门,外面的小偷进不来,这个钱肯定是家里人偷的。不过,姐姐平时花钱大手大脚,这个钱是不是真的丢了还不好说”。

经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发现秦某曾于当天下午去某银行向其母亲的银行卡内存入9万多元。主动与民警搭话,案发当天还去银行存入大量现金,都让民警觉得事有蹊跷。发现这一线索后,便立即传唤秦某至派出所配合调查。次来到派出所,面对大量的证据,秦某终于向民警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秦某与蔡女士长期共处一室,妯娌之间在生活上难免有些“磕磕碰碰”,时间长了便有了一些积怨。案发当日,秦某瞅准蔡女士出门,且家中并无他人,便潜入蔡女士卧室实施盗窃,随后将盗窃所得连同自己的存款一同存入自己母亲的银行卡。为了混淆视听,民警调查时她还故作镇定,主动反映情况,结果作茧自缚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