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民警走进学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2020-09-04 13∶09 来源: 上海普陀

开学首日,普陀公安分局长征派出所的民警走进校园,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大家提升安全意识。

曹杨中学礼堂内,来自长征派出所的民警为高一新生代表开展了一堂主题为交通安全的“开学第一课”。各种交通标志有什么含义、交通警察的手势传递出什么信息……课堂上,民警通过现场教学演示的形式,与在场学生开展互动,并邀请大家成为小小交警,通过现场模拟指挥巩固学习知识。“伸出我们的左手,顺着车辆指引的方向,看着我们来车的方向,打一个直行的手势,动作要干净利落让驾驶员赶紧往前通行。”

警察蜀黍在台上分步骤讲解,一位台下听讲的学生通过卡通漫画的形式,对手势进行了个性化诠释。“这样的方式对我来说可能更容易记一点。”一些学生表示,平时在出行时曾注意过交警的指挥手势,今天现场听讲知道了手势背后代表的具体含义。

课堂上,民警还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以实际案例为同学们讲解闯红灯、未佩戴安全头盔可能造成的伤害,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远离交通安全危险。

民警表示,希望通过开学第一天就开始的宣传,提升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对潜在交通危险的警惕性,从而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