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顺手牵羊,不料民警提前到达

2020-07-31 14∶07 来源: 上海普陀

停在小区内的电瓶车几小时后就会“消失”的原因是什么?

7月14日10时许,市民金女士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长征派出所报案:当天上午7时许,她将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停在梅川路某小区居民楼下。大约3小时后,当她下楼取车时,发现电动自行车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原来是粗心车主将钥匙留在了电动自行车上,几小时后车就被顺手牵羊骑走了……

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根据金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结合现场走访,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下午16时许,民警在该小区内将涉嫌盗窃金女士电动自行车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126.jpg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胡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胡某是该小区的一名物业保洁员。案发当日上午8时许,胡某在工作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的后备箱上插着一把钥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胡某拔下后备箱上的钥匙,用该钥匙成功地启动了这辆电动自行车。保洁人员本想顺手牵羊骑回家,不料民警“提前到达”

胡某盗窃得手后将电动自行车藏匿到小区的地下车库,打算下班后再开回家。但是他怎么也没想到,偷来的电瓶车还没有开回家,民警就将其抓获了。之后,民警根据胡某交代的情况,在小区某地下车库内找到了金女士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电动自行车最好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并将车辆上锁,不可贪图一时方便随意停放车辆,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