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上门劝阻诈骗时,她正在向骗子“吐槽”

2020-07-22 10∶07 来源: 上海普陀

轻信网上结识的“投资经理人”,一步步进入骗子预设的陷阱,还好民警及时上门……近日,普陀警方根据市反诈中心预警信息,成功阻止了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

今年7月15日16时许,真光路派出所民警收到反诈中心推送的一条信息,居住在子洲路某小区的居民董女士可能遭遇网络电信诈骗。接到信息后,民警立即上门开展劝阻工作。接警后不到10分钟,民警就见到了董女士本人,董女士向民警表示自己并未接到过任何疑似诈骗电话和短信,而且对一些基本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也有了解,情况似乎一切正常。但民警并没有立即离开,在征得董女士同意后,民警查看了她的手机。果然在微信联系人里找到了2个十分可疑的微信号,细问之后,发现了事情的端倪。查看被害人手机微信后民警发现端倪

原来,董女士闲暇之时喜欢做股票投资,就在民警上门前,她刚收到一条自称是某证券公司“投资经理人”的好友申请,通过之后,对方与董女士交流起了股票投资,并渐渐地博取了董女士的信任。接着,这名“投资经理人”推出了自己的“助理”,两人一唱一和,很快就忽悠董女士注册了他们所推荐的高额回报理财APP。董女士在注册之后,几次下载软件都未成功,正当董女士在向骗子吐槽时,民警及时出现。最终,在民警一番劝解之后,董女士方才恍然大悟。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投资理财一定要认准正规渠道,投资理财类诈骗往往有很强的欺骗性,那些所谓的“稳赚不赔”、“高额回报”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事先布下的圈套。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图高额回报,只会掉入骗子设的陷阱。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