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信高额投资收益,耄耋老人差点丢了养老钱……

2020-07-14 14∶07 来源: 上海普陀

近期股市回暖,一位耄耋老人听信网友“推荐”,独自到银行开通网银转账,准备在股票市场大展宏图。幸好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报警,最终警民联手劝阻,老人方才如梦初醒,放弃了转账的念头。

6月20日下午,年逾八旬的市民赵老伯来到新村路上的农业银行办理网银业务。在与老人交流中,银行工作人员获悉,赵老伯开通网银是为了购买股票,而常规情况下购买股票只需通过证券公司第三方软件,无需开通网银,这反常的现象立即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细细问下去,原来赵老伯在网上认识了某投资“高人”,准备开通网银后向“高人”推荐的某APP转账,将获得500%的投资回报。了解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报警求助。接报后,普陀公安分局甘泉路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开展劝阻工作。

民警到场后,立即对赵老伯开展劝阻。但老人深受骗子迷惑,对民警的劝阻将信将疑,民警只得先稳住老人情绪,劝说老人一起回派出所核实转账的公司真实性。来到派出所,民警又联系了老人的妻子和外甥一起帮忙劝说,终于在众人合力劝阻下,赵老伯放弃了转账的念头,并向民警道出了实情。

原来,今年5月,赵老伯希望通过理财让自己的养老金升值,通过网络他结识了一名自称是炒股高手的网友。在这名“高人”的推荐下,赵老伯加入了一个所谓的“投资学院”群。在这个群里,“高人”推荐的股票稳赚不赔,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赵老伯对“高人”的话深信不疑。接着,“高人”又推荐赵老伯向某理财APP转账,并承诺可以获利500%以上,并且稳赚不赔,但前提是要开通网银。于是,这才有了赵老伯急着跑到银行要求开通网银的那一幕,好在发现及时,最终警民携手成功劝阻。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在投资理财一定要认准正规渠道,投资理财类诈骗往往有很强的欺骗性,那些所谓的“稳赚不赔”、“高额回报”很有可能是不法分子事先布下的圈套。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图高额回报,只会掉入骗子设的陷阱。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