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耶”突然失控,狗主人受行政处罚

2020-06-22 13∶06 来源: 上海普陀

每天晚上,甘泉路步行街都是周边居民的遛狗“圣地”,大家带着各自的爱犬前来散步玩耍、交流育“儿”心得。突然,一只脱离主人控制的大型犬引发现场一阵混乱,所幸失控的大狗未造成人员受伤,狗主人因此受到了行政处罚。

6月9日晚上,市民吴某如往常一样饭后牵着爱犬“萨摩耶”来到甘泉路步行街散步。突然,一只小狗出现在吴某和他的爱犬面前,平日温顺听话的“萨摩耶”像发疯一样,显得异常兴奋,还企图扑咬小狗。吴某曾试图拉走自己的爱犬,无奈“萨摩耶”力气太大,在挣脱了狗绳的束缚后直扑小狗。还好周围群众及时报警,民警到场后,终于将玩得正嗨的“萨摩耶”控制住。随后,民警将吴某传唤至派出所协助调查。经民警调查,吴某因携带大型犬(犬身高度35厘米以上)外出未戴嘴套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立即整改。

微信图片_20200622140917.jpg

吴某因携带大型犬外出未戴嘴套的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并责令立即整改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文明养犬,根据《上海市养犬管理条例》,外出遛狗要系狗绳,挂犬牌,并给大型犬戴上嘴套。嘴套不仅可以防止狗吠、扑咬,还能预防宠物犬因捡食异物引发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