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建立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

2020-06-04 17∶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降低参与刑事诉讼对性侵案件的未成年被害人所带来的冲击和二次伤害,建立性侵未成年被害人的专用询问场所,营造安全、舒适亲切的氛围,最大限度地限制被害人隐私的扩散和减轻心理的不安与紧张,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与普陀区公安分局在万里派出所建立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921.jpg

什么是“一站式”取证中心?

指公安机关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等案件时,根据未成年被害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在专门场所中,一次性完成未成年被害人的询问、辨认、人身检查、生物样本提取等取证工作,避免重复取证行为造成的二次伤害。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913.jpg

适用对象为在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中,合法权益受到犯罪行为直接侵害的未满18周岁的自然人。

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的揭牌仪式!

先带大家看看取证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917.gif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与普陀公安分局有关领导为普陀区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中心揭牌,并会签《普陀区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实施办法》。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921.jpg

最后,由普陀区人民检察院主办检察官张雅芳为大家带来专题讲座:《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相关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924.jpg

那么,“一站式”取证中心是怎么运转的呢?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