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后,他深夜潜入了前女友的家

2020-05-22 16∶05 来源: 上海普陀

凌晨时分,生活拮据的“95”后男子马某再次来到前女友家中,只是这次进入大楼的方式有点“与众不同”……近日,普陀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的4小时内迅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件。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今年5月2日6时47分,市民单小姐到长征派出所报案称,她于当日6时许回到位于真光路某小区的家中,发现卧室钱包内的4500元现金被盗。接报后,警方立刻开展侦查工作。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单小姐的前男友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一路循线追踪,当日9时10分许,民警在新郁路某小区内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成功抓获。

马某被抓获时还在现女友家中睡觉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马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马某近日手头拮据,想到前女友单小姐租住的房子是密码锁,可能没换,一时竟动起了歪脑筋。5月2日凌晨5时许,马某来到真光路某小区,翻窗进入单小姐居住的大楼,接着使用原密码打开了单小姐家的大门,盗取了450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马某怎么也没想到,刚回到住处睡下没多久,就被民警抓获了。

马某翻窗进入报警人单小姐居住的单元楼

5月15日,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盗窃罪,经检察机关批准,已被普陀警方实施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使用电子密码锁的市民应经常更换密码,特别是在同居或者合租伙伴离开之后,更应及时更改密码,以免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在保护好现场的同时,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