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砸手机,还推倒站务员,男子在地铁站“借”酒滋事,结果……

2020-04-20 15∶04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14日晚高峰,地铁13号线隆德路站换乘大厅里,一男子与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僵持不下。僵持中,该男子脱掉了外套,一副“你们能那我怎么办”的样子。男子周围有浓烈的酒气,每讲一句,站务员黄金亿隔着口罩都能闻到空气中的酒味。“劝也劝不听,说话有点语无伦次的,走路也不稳,应该是喝了酒的。”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123.jpg

公共视频画面:男子“借”酒滋事 怒砸手机

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站厅人流较多,有不少乘客围观,黄金亿和同事赶紧引导其他乘客安全通行。就在这个时候,醉酒男子突然失控,怒砸自己手机,还挣脱安保员阻拦,冲向人群,重重推倒了挡在前面的黄金亿。“他起码有一百四五十斤重,又是跑着冲过来的,两个手一推,我整个人就跌倒在地上,一下子有点懵掉了。”黄金亿回想来,只能用吓了一跳来形容当时的感觉,“后来有乘客把我扶起来,我都没反应过来,连句谢谢都没说。”醉酒男子随即被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合力制服,强行带离。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128.jpg

公共视频画面:男子被车站民警和工作人员带离

原来,当天该男子因心情不好,多喝了几杯。在换乘地铁时与其他乘客发生争执,一起找到了服务中心。三人一路争执也引起其他乘客的围观。当班的黄金亿了解情况后,发现男子的异样。“当时觉得他这样有点危险。”于是她立即通知了车站民警,自己和同事引导乘客不要围观,注意自身安全。可没想到民警到场后,刚想把三人带去警务室,男子就撒起酒疯,上演了报道开头的一幕。

最终,该醉酒男子因寻衅滋事被刑拘15日,为自己的贪杯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