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能保险理赔找来“兄弟”“顶包”,结果三人一同被拘……

2020-04-20 15∶04 来源: 上海普陀

凌晨时分,一男子酒后驾驶朋友的小轿车引发单车交通事故,车主接到电话后,担心无法进保,竟找来没有喝酒的朋友顶包……近日,普陀警方在处理一起单车交通事故时,民警甄别发现,现场驾驶员竟是“顶包”的,而真正的驾驶员因酒驾已经逃离现场。目前,相关涉案人员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0年4月12日4时许,桃浦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祁顺路出连亮路东约200米处发生一起单车事故。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报警人梅某告诉民警,该起事故是由在场的另一名男子张某倒车时操作不当引起的。而当民警查勘完现场询问张某时,发现张某言辞闪烁,所述的行车轨迹有悖于常理,而且事故车内酒味浓烈,这一系列反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似乎另有隐情。为搞清楚事故原因,民警将两人分开询问。

在民警进一步询问下,两人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造成交通事故的真正驾驶员是两人的朋友朱某。由于,朱某晚上喝了不少酒,发生事故后第一时间与车主梅某联系。梅某赶到现场后,担心交通事故是朱某酒后造成的,保险公司无法正常理赔,而且梅某晚上也喝过酒,情急之下找来没有喝过酒的朋友张某前来顶包,企图蒙混过关。朱某则因交通事故受伤,已被朋友送至某医院治疗。

根据两人交代的情况,民警很快在某医院找到了事故真正的驾驶员朱某。民警对朱某进行抽血检测鉴定,发现朱某属于醉酒驾驶。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朱某、梅某和张某对各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不理智的行为后悔不已。4月13日,现犯罪嫌疑人朱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犯罪嫌疑人梅某、张某因涉嫌包庇罪,分别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后驾车严重威胁着交通安全,当你拿起钥匙发动汽车前,请想一想等你回家的家人,切莫抱着侥幸心理酒后上路,因为后果将是你不能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