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头柜内藏现金为了方便支取?蟊贼:好找,不累

2020-04-10 14∶04 来源: 上海普陀

现场门窗完好,没有明显撬动痕迹,一只没有打扫干净的床头柜成为了案件侦破的关键。近日,普陀警方在接报一起入室盗窃案件后,经过缜密侦查,在短短4小时内即成功破案,并为报警人追回被盗财物。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1日16时许,曹杨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女士报案称,她放在卧室床头柜内1万元人民币现金和30万印度尼西亚盾被盗。经现场勘查,民警发现,陈女士家的门窗完好,没有明显被撬动过的痕迹,不过,卧室内的2只床头柜却引起了现场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2只床头柜中曾放有被盗现金的那只一尘不染,而另一只则仍积了一层薄薄的灰。民警继续询问陈女士了解到,当天中午她曾通过某家政平台预约过一名保洁人员上门打扫。在打扫过程中,这名保洁人员曾奇怪地2次关闭过陈女士卧室的房门。

结合陈女士提供的信息线索,民警运用全警实战大练兵的侦破技巧,很快锁定了盗窃嫌疑人李某。4月1日22时许,民警在静安区晋城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并在其家中衣柜内现场查获陈女士被盗的钱款。

微信图片_20200410144301.jpg

民警迅速破案找回陈女士被盗的钱款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在陈女士家保洁时一时头脑发热动起了歪脑筋。盗窃得手后,李某害怕被陈女士发现,在慌乱之中忘记打扫卧室内另一只床头柜。4月2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市民朋友应妥善保管家中的贵重物品和现金,切忌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放置在家中明显或是易被发现位置。若发现家中失窃,请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