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元现金撒落路面!民警2小时“完璧归赵”

2020-04-10 14∶04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8日19时50分许,石泉路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110报警称,岚皋路桥面北往南方向有大量人民币现金散落在路面上。公共视频显示,当天19时32分,一辆轿车在由北向南驶过岚皋路桥面时,车辆后备箱因为路面颠簸而弹开,后备箱内的一个书包掉落至地面。而车辆驾驶员并没有察觉这一情况,车辆未做任何停留便驶离现场。掉落在第二根车道的书包就这样成了“障碍物”。由于闪避不及,一些车辆直接碾压过了书包,其内部被塑料袋包裹的人民币散落到了地面。钱!地上都是钱!几分钟后,一辆从第一根车道途径事发路段的公交车缓缓停了下来,车辆司机下车查看发现地上有大量现金后,便将车辆缓缓停靠在了路边的非机动车道上,下车捡钱。而过往的非机动车见此情景也纷纷参与“捡钱行动”,一位代驾司机还找来了塑料袋收集钱款。

微信图片_20200410143826.jpg

民警在公交车上清点好心人捡起的钱物

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而此时,参与捡钱的好心人已经将钱款悉数汇总到了公交车司机的手中并悄悄离去。经过民警的现场勘察和清点,散落在路面上的现金和物品被全部捡起,而初步清点出来了金额也让民警有些惊讶,除去一只装有衣物的粉色书包外,现场竟有42000元人民币的现金。由于现场没有找到失主,也没有目击人能够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接警民警随即将现金和书包带回派出所继续寻找失主。

微信图片_20200410143829.jpg

民警清点书包内物品寻找失主信息

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和查看书包内物品,民警仅在书包内发现了几件小女孩的衣物和几本辅导书。一页一页翻看辅导书时,民警发现一本辅导书内夹着一张试卷,上面写着一个女性化的名字。这个姓名应该跟书包的主人有关。于是,通过网上查询,民警欣喜地发现,全上海只有一位小女孩叫这个名字。“大海捞针”一下子出现了转机,民警立即联系了这位小朋友的家人胡先生。

微信图片_20200410143833.jpg

试卷上出现的姓名为民警寻找失主提供了重要线索

接到派出所带来的电话,胡先生十分激动。他表示,他的妹妹胡女士刚才确实遗失了4万多元现金和一个书包,现正在四处寻找。当晚22时许,市民胡女士赶到派出所,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大额现金,激动万分,向警方连声道谢。此时,距离胡女士大额现金遗失仅仅过了2个小时,而且分文不少。

微信图片_20200410143837.jpg

民警在确定胡女士为失主后当场发还钱款

据胡女士说,她刚从湖北老家来到上海便去哥哥家做客,于是顺手将刚刚从老家带来的4万多元商铺押金塞进了书包内随身携带。当时由于车上装了不少东西,于是随手将书包放在了后备箱内。直至做客回家后女儿要写作业,自己才发现书包不见了。好在热心群众及时报警并协助民警将散落一地的大额现金拾起。经过现场询问,民警确认胡女士就是42000元现金的失主,最终将现金当场发还给了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