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买上瘾,为了清空“购物车”她瞄准了公司的钱袋

2020-04-07 15∶04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满足自己的欲望,90后财务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频繁冒充领导签字,挪用公司资金,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里竟陆续侵占公司资金25万余元。近日,普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迅速侦破一起侵犯公司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长风新村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物业公司报案,该公司财务在发票审核过程中,发现有人冒用领导签字,填写虚假付款通知单,侵占公司财物的情况,涉案金额25万余元。接报后,警方立刻开展调查。根据报案公司提供的线索信息,结合民警现场走访,发现刚从该公司离职不久的前财务出纳人员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29日,民警在兰溪路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微信图片_20200407151556.jpg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2018年8月,张某来到该物业管理公司工作,担任财务出纳,主要负责公司报销、发放工资及商户付款的工作。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公司的财务报销制度比较宽松,为满足自己所谓的高品质生活,便动起了邪念。从2018年10月起,张某开始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分多次通过冒充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名义虚假报销、仿冒公司领导及同事签字填写虚假暂支单、篡改和伪造他人已完成的暂支单,向公司虚报,共计虚报并实际得款25万余元。而这些钱,早已被张某挥霍一空。

3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普陀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本案中的犯罪嫌疑人为追求奢靡生活,利用公司管理漏洞非法获利,最终酿成大错,自毁前途。而相关公司也应总结教训,建立更为完善的财务管理和监督机制,以免被人钻了空子,从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