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祭扫”+在线点赞留言 上海公安开通“网上祭扫平台” 清明“云祭扫”

2020-04-07 14∶04 来源: 上海普陀

清明前夕,为响应疫情期间避免集中祭扫的号召,上海市公安局开设线上“网络祭扫平台”,组织全局民警开展“云祭扫”活动,通过制作发布微信帖文、H5网页链接等方式,向公安英烈线上献花寄托哀思,大力弘扬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牺牲奉献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共克时艰、携手战“疫”。

4月2日上午,普陀公安分局清明节悼念公安英烈活动在区公安陈列室举行。为了响应疫情期间暂停群体性祭扫的号召,除8位参与现场献花的青年民警代表外,各单位民警通过手机、电脑在线参与“云祭扫”,此外,清明期间,普陀公安分局官方微信还上线了“云献花”系统,民警通过登录微信向烈士虚拟献花留言,表达缅怀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407144616.jpg

“疫情终将过去,春季依旧会复苏,留下的是公安民警奉献、奋斗和英勇的背影。”当天,2名青年民警感人肺腑的诗歌朗诵在普陀公安陈列室响起。每年清明,普陀分局民警都会自发前往悼念分局革命烈士钱凤歧和刘家栋。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普陀分局同步通过网络会议系统组织民警开展线上“云祭扫”。

微信图片_20200407144605.jpg

全市“网上祭扫平台”开通以来,上海公安已有五万余名上海公安民警、辅警在线上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留言、献花,表达对公安英烈无限敬仰之情。据统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上海公安战线共有82位革命烈士为公安事业献出宝贵生命,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实践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铮铮誓言,为维护城市的平安和谐、群众的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