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

时间:2019-03-12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1日  副市长翁铁慧在市教委主任苏明等陪同下到区视察开学工作,并出席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科技高中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与区委书记曹立强共同揭牌。
  3日  副市长、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海代表团名誉团长翁铁慧在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副区长王珏等陪同下,前往杭州学军中学(紫金港校区)看望慰问曹杨二中女足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
  6日  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标准发布会举行,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标准化体系”系列标准,这是全国第一个按照GB/T24421制定的关于基层政府信息公开的标准体系,包含152项标准,其中普陀区标准104项。
  7日  市委书记韩正到区调研桃浦地区转型升级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诸葛宇杰,市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张道根,市委副秘书长林龙斌,市政府副秘书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金兴明,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8日  2017上海购物节开幕式在月星环球港开幕。市政府副秘书长金兴明,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等领导出席并共同为2017上海购物节启动亮灯,并向“夜上海”特色消费示范区授牌。
  11日  2017中国(上海)国际嵌入式大会在区举办。大会由主题论坛、专题研讨和展览展示三部分组成,联手行业内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以嵌入式技术、传感器和工业互联网为核心的产业交流平台。来自制造业、自动化、信息化等领域近300名代表参会。
  12—17日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率领普陀区党政代表团到西藏自治区亚东县学习考察,开展座谈并举行捐赠签约仪式。
  13日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十八综合督查组到区开展督查,区领导曹立强、韩金华、姜坚、魏静参加。
  14日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女足决赛在杭州举行,由区曹杨第二中学负责组队的上海女足代表队以2∶0成绩战胜海南队,连续两届夺得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女足冠军。
  17日  玉佛禅寺平移顶升成功。寺内具有130多年历史的大雄宝殿整体向北平移30.66米,向上顶升1.05米。
  19日  在2017年“上海工匠”命名暨“创新创业零距离”工匠论坛上,94名2017年上海工匠揭晓。区内上海联合拍卖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颜桂明,上海普陀区园林建设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行道树养护队队长、绿化技师杨飞飞获“上海工匠”称号。
  20日  市政府为新一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发认定证书,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区第十三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
  21日  长寿路街道创建认知症友好社区暨社区失智老人关爱项目启动仪式在长寿邻里分中心举行,提出创建全国第一个认知症友好社区的行动目标。
  23日  2017年上海市迎“十一”黄金周公众旅游宣传活动暨中环旅游集市活动在百联中环购物广场举行。
  28日  桃浦智创城第二次产业发展高级研讨会在桃浦智创城规划展示馆召开,来自园区开发、智能制造、科技金融、咨询服务、文化传媒等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围绕桃浦智创城的产业定位和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