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时间:2019-03-12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7日  副市长许昆林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区政府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顾金山、区长周敏浩、市质监局副局长沈伟民、副区长顾军出席。
  同日  “普陀区无违建创建先进居村(街镇)”第一批创建申报单位动员培训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孙萍出席,并与市住建委城管处有关领导为区首个“无违建创建先进居村”——石泉六村授牌。
  9日  以“深化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2017长风科技金融论坛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举行。上海科技金融产业园揭牌成立,启动中国科创金融联盟。
  同日  2017年市民文化节艺术创客大赛颁奖典礼暨作品展开幕式在区文化馆城市创艺空间举行。
  11日  “社区治理云平台”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社区治理云平台”项目在区全面铺开。
  13日  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副市长时光辉到区调研,区领导曹立强、周敏浩、顾军、韩金华、魏静陪同。
  同日  区网约送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这是全市首家网约送餐行业工会。
  18日  2017年上海“诚信活动周”优秀信用案例评选暨信用街道(镇)示范创建主题活动在区举行。区《以系统为支撑、以制度为依据,普陀区加快建立区域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获“政府信用建设十大优秀案例”,真如镇街道获“首批信用街道(镇)示范创建单位”。
  同日  第六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颁奖典礼在上海节能产业园举行。区青年企业家、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翁志勇获“第六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称号,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虹、上海康鹏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袁云龙获“第六届上海十大杰出青商”提名奖。
  18—20日  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选举应由普陀区产生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20日  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发布《关于确定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区内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2家企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列入全国182家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上海仅6家),实现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零的突破。
  26日  建于2004年,占地面积14571平方米,建筑面积42207平方米的市中心最大花鸟市场——曹家渡花鸟市场关闭。
  同日  国家民委公布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名单,长寿路街道获评第五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
  28日  区首条社区定制公交专线——“普陀社区巴士”试运行,缓解光复西路、曹杨五村等公交运能不足的现状,服务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同日  区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启动会召开,标志着国家级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在区启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吴乾渝,副区长张伟出席。
  同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与月星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文件,月星集团成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
  是年  未来岛商标获市著名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