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征镇2015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关于长征镇2015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单位: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根据市、区双拥办和民政局的要求,结合我镇争创“双拥模范镇”的实际情况,就今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筹规划,深入宣传,双拥氛围广泛浓郁

  (一)统筹规划,精心部署

  组织召开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八一”建军节期间各项拥军优属活动的开展。各职能部门和基层单位务必主动配合、各司其职、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确保各项双拥活动顺利实施。双拥办把握时间节点,协调推进落实,确保拥军优属活动进展有力有序。

  (二)深入宣传,表彰先进

  结合今年我镇创建市、区爱国拥军模范镇的实际,一是要保持前期在各主要道路两旁树立双拥宣传牌,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双拥标语和宣传片,各居委宣传栏、长征报载登国防教育知识等所营造的浓郁双拥氛围不变。持续深入宣传并引导广大军民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二是以“树立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工作思路,表彰在双拥创建过程中,工作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过塑造典型、树立榜样,以期对双拥工作进行大力宣传和弘扬。

  二、依法办事,按规执行,法规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定期核实并增减优抚对象名单,按照《优抚工作条例》、《军人军属优待条例》等规定,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准确及时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和节日慰问品,做到不错发、不漏发、不少发。二是不定期召开优抚对象代表座谈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宣讲相关优抚政策,以期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确保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及法规落到实处,用到实处。

  三、军民融合,争优创先,拥军优属活动丰富

  以双拥创建工作为契机,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8周年为节点,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立意深刻的爱国拥军系列活动和实事工程活动。

  (一)“军民融合发展,弘扬双拥传统”庆祝八一活动。邀请共建部队和单位参加,组织优抚对象参与,一同回顾长征镇2011年至2014 年双拥工作走过的历程,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双拥工作进行规划和展望。同时,对今年双拥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二)不折不扣做好征兵工作。按照市、区征兵办的统一部署,依次做好兵役执法检查、兵役登记、兵员征集等工作。并于适时召开新兵欢送会,鼓励新兵为国防事业作出贡献,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

  (三)“长征人长征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学生代表、机关入党积极分子或机关青年和民兵预备役干部为参加对象,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的教育,牢固树立爱国拥军的观念。

  (四)为优抚对象“夏送清凉”活动。结合每年“八一”的慰问活动,为全镇优抚对象送上一份消暑贴心的慰问品, 送上祝福,送去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五)“关注健康,情暖夕阳”免费体检活动。携手我镇社区卫生中心为重点优抚对象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切实把这项暖心的实事工程抓好办实。

  (六)长征报“八一”专栏报道。以长征报为载体,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展示2011年至2014年长征镇双拥工作的风采,引导并增强广大社区居民及青少年爱国拥军的观念和意识。

  (七)“关爱功臣”活动。持续“关爱功臣”活动中为镇域内每名重点优抚对象送2张影票活动,让优抚对象共享改革成果。

  (八)组织参与区级各项活动。参与区双拥办“军民融合新征程,同声共唱忆峥嵘”合唱表演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开思路,积极推进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活动。主动配合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各项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点和时代特色的双拥活动,推进双拥工作积极蓬勃开展,不断抒写双拥工作的新篇章。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5年7月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