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关于2013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长征镇关于2013年“八一”建军节期间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实施意见

 

机关各部门、各基层单位: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又恰逢纪念延安双拥运动70周年。为广泛、深入、扎实地开展好拥军优属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根据市、区双拥办和民政局有关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就组织开展今年“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拓展宣传途径,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

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报刊、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采取不同形式,在各部门、各社区中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要内容的爱国拥军活动。同时积极发挥长征报的辐射效应,制作一期拥军优属专栏报道,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促进我镇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军民强化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形成更加浓厚的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二、办实事重效益,认真落实拥军优抚政策

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做到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实效。同时充分发挥镇联络员队伍的作用,通过现场办公的查访、电话询问以及上门调查的方式,检查我镇在双拥政策法规方面的落实、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我镇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的执行情况,重大节日慰问品发放情况,确保各项政策法规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三、整合社区资源,搭建拥军优属活动平台

(一)开展优抚对象关爱活动

1、邀请优抚对象、军嫂、机关退伍军人及社区民政干部共同参观长征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并现场观摩革命题材的电影。在缅怀革命先驱丰功伟绩的同时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2、召开“庆八一”重点优抚对象座谈会。围绕“畅叙情怀、共话发展”为主题开展座谈会,听取重点优抚对象在双拥工作开展中的意见和建议,来推进下阶段的工作。邀请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镇重点优抚对象联络员、部分重点优抚对象及社区民政干部代表等出席。

(二)走访慰问驻地部队官兵

1、走访慰问共建部队。开展“三送”即送影票、送健康、送清凉活动。为感谢共建部队长期对我镇经济建设的大力支持,共享我镇发展成果,为部队官兵送长征镇文化活动中心的电影票和健身卡,同时为部队准备消暑慰问品。

2、积极发挥军民共建桥梁作用。为更好协助武警水电部队与社区困难学生的结对帮困工作,镇双拥办公室将做好协调联系工作,有效落实各项工作,使军民共建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其他系列活动

有效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积极开展“庆八一”活动,共同打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品牌。

1、开展“长征人长征行”主题活动。镇武装部、文明办、机关党总支联合组织镇机关部分年轻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兵干部及长征中学学员深入革命根据地,体验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强化对机关青年及在校青少年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国防意识培育。

2、镇团委组织开展为我镇入伍新兵送上“八一”慰问活动,以慰问信的方式向入伍新兵致敬。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广开思路,切实关心优抚对象,有效开展各项双拥共建和国防教育活动;在配合镇拥军优属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不忘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具有地方特点和时代特色的活动,以不断赋予双拥工作新的活力和内涵。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3年7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