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求协调解决交暨路159弄、207弄居民产权证问题的请示

关于要求协调解决交暨路159弄、207弄居民产权证问题的请示

 

普陀区政府:

近几年来,交暨路159弄、207弄居民为求决其住房产权证问题不断集体上访区政府及我镇政府。区政府有关部门又多次要求我镇政府予以解决。但我镇根本无此职能来审查及办理产权证问题,故该处居民求决产权证问题我镇政府一直无法予以解决。致使该处居民不满情绪不断加深,上访日趋偏激。目前,这一矛盾已成为我镇疑难信访,成为不稳定因素之一。为了尽快从根本上化解这一突出的信访矛盾,为迎世博确保一方平安,我们恳请区政府出面协调有关部门,妥善解决该处居民住房的产权证问题。

交暨路159弄、207弄住房是19935月,由长征镇长征村下属企业长征温室厂提供建房土地(该块土地原为农村集体土地,且在高压走廊下),上海前哨农场车队、普建公司、英达公司等7个单位投资参建联建而成的,用于职工住宅有5幢多层楼房。目前,实际居住在此的居民为127户。从当时来看,这批职工宿舍确实解决了部分农场职工回沪后住房的特困问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问题不断地产生并日趋严重。其主要问题是:1、住房产权证无法办理。由于长征温室厂当时提供的是农村集体性质的土地,且处在高压走廊下,因此建房后是无法办理房地产权证的。19981230日经普府土用(1998147号文批准,该土地改为征用,但性质为仓储用地,故该处仍不具备办理房地产权证的条件。2、户口入户至今无法解决,严重影响了孩子们就近上学以及正常就业。3、因该处无物业公司管理,房屋长期无人维修。4、环境卫生差,治安比较乱。

根据交暨路159弄、207弄居民求决房屋产权证问题,我镇于20081114日、200917日、331日曾多次牵头,并请区信访办、区规划局、区房地局、区房地产交易中心、长征温室厂等单位参加召开专题协调会。但会议认为,办理房地产权证需要建筑执照、用地批文、竣工验收报告等3个要素,现该5幢住宅楼一个要素都不具备,故目前根本无法办理。

鉴此,我们请求由区政府出面召集区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对该处历史遗留问题采取特殊政策、特事特办,尽快妥善解决该处居民的产权证问题。

 

 

二○○九年五月二十一日       

联系人:杨建国

联系电话:13701999265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