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7--2009年度科技(普)工作先进集体、个人,优秀科技(普)项目和优秀科普志愿者、家庭、楼组的通报

  长征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7--2009年度科技(普)工作先进集体、个人,

优秀科技(普)项目和优秀科普志愿者、家庭、楼组的通报

  各基层单位:

  2007—2009年度,长征镇积极实施科教兴镇战略,进一步推动了长征镇经济与社会的发展。镇属科技企业坚持科技创新,积极研发新产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大力开展节能减排“五进”活动,推广节能减排技术,落实节能减排措施,使万元能耗显著下降,科技进步贡献率得以稳步上升,有效地促进了经济的增长。科普工作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方案》的精神,推进长征镇《全民科学素质工作2007-2010年工作项目》的实施,把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为科普工作的出发点和根本目标,创新科普形式和内容,重点宣传普及节能环保、安全健康等观念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重视科普能力建设,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和利用,充分挖掘社区科普资源和发挥科普志愿者的作用,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和科普小区、楼组、家庭的创建活动;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和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能力,促进了社会事业的发展。

  经综合评审,决定对2007—2009年度科技(普)工作先进集体、个人,优秀科技(普)项目和优秀科普志愿者、家庭、楼组给予表彰。

  望获奖单位和个人继续努力,为全面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和建设新长征作出更大的贡献。

  二○○九年九月十四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