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长征镇关于加强创新中国成立家卫生区市民信访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长征镇关于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区市民信访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基层单位、机关各部门:

现将《长征镇关于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区市民信访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按照执行。

 

 

长征镇人民政府

2014年11月26日

 

 

 

长征镇关于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区市民信访

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创卫工作的社会监督,做好全国爱卫办创建国家卫生区社会公示各项工作,结合上海市爱卫办《关于开展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征求意见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区创卫办的统一部署,现制定《长征镇关于加强创建国家卫生区市民信访处理工作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创卫市民信访处理是政府履行行政职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倾听民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的有效途径,是便捷于民、延伸服务的完善提升,是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和创新城市管理的重要举措。加强创卫市民信访工作,有助于资源整合,推动政府职能的作风转变,提高政府办事效率。

二、工作内容

创卫市民信访处理是综合受理市民向政府部门提出的各种意见、建议等各类事项。

(一)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类影响市民群众生活、工作、学习环境问题咨询;

(二)受理和办理市民反映的环境脏乱差和卫生死角;

(三)受理和办理市民对城市管理和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协调处理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重大问题及重要社情民意。

三、组织机构

镇创卫办建立创卫市民信访工作机制,由陈琦华镇长总体负责,副镇长潘丽倩、李伟钧具体负责。下设长征镇创建国家卫生区市民信访处理工作小组,成员由镇创卫办、规建办、十三个机关责任组和区驻镇职能部门组成。并专门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承办创卫市民信访。设立热线电话和应急处置及督查回访两支队伍,按照接受投诉、登记审核、分类转办、落实整改和反馈回访的流程承办创卫市民信访工作,并及时向区创卫办上报处理结果。

四、办理流程

创卫市民信访处理要坚持“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加强各职能部门、各责任组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健全和集聚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资源和力量,形成资源整合、快速响应、协调联动的创建合力,按照整改要求及时有效解答和处理市民的信访投诉。具体分类如下:

(1)对能够即时处理的事项,要做到即知即改,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解决处理,并回复市民;

(2)对相对复杂的事项,要在3个工作日内予以解决处理。并回复市民;

(3)对疑难杂症的事项,要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查找具体原因,分析情况,对责任不清,涉及多个部门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协调办理,并在7个工作日内回复市民。对历史遗留的难点或不具备解决条件的问题,由镇创卫办报送镇领导批办后答复市民。

五、保障机制

(一)落实创卫市民信访处理工作组织保障。要把创卫市民信访处理工作作为关注民生,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机关各科室、各责任组、区驻镇职能部门、各镇属企业和各居民区主要负责同志是本部门、本责任区域创卫市民信访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该工作负总责,并明确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联络员要把市民信访处理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要内容,积极回应,妥善处理。

(二)加强创卫市民信访处理工作队伍建设。机关各科室、各责任组、区驻镇职能部门、各镇属企业和各居民区要落实工作能力强、有事业心和责任心、业务熟练、服务意识强的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创卫市民信访承办工作,不断提高市民信访处理工作人员办理各类事项的综合能力。

(三)建立健全创卫市民信访处理工作制度。机关各科室、各责任组、区驻镇职能部门、各镇属企业和各居民区要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市民信访受理、处置和办理等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

(四)做好创卫市民信访处理工作的宣传引导和社会监督。机关各科室、各责任组、区驻镇职能部门、各镇属企业和各居民区要结合创卫市民信访工作推进情况,加强宣传,引导市民有序参与,主动接受市民监督,不断提升创卫市民信访处理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附件:

1、《长征镇创建国家卫生区公示期间工作要求》

2、《长征镇创卫工作市民信访处理流程图》

3、《长征镇创卫工作市信访投诉处置流转单》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