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发布实施《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的请示

区政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帮助本区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在顶格落实“上海市21条措施”的基础上,我委牵头制定了《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送审稿)。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过程

根据区委区政府领导要求,为抗击疫情,切实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影响,在市政府制定抗疫纾困的同时,我委就同步启动了我区政策的制定。3月29日市政府发布政策后,我们第一时间做了衔接和完善,并征求了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区国资委、区科委等多个部门的意见,形成了今天的送审稿。

二、 总体考虑

为提高政策含金量,突出政策的普陀基因,“普陀12条”的制定重点把握两个方面:一是在国家、市级政策的基础上,扩围升级加码。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全面对照国家发改委关于服务业助企纾困的政策和“市21条”政策等文件要求,在确保各项政策措施顶格落地的同时,对房租减免、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领域进一步扩围升级加码。二是凸显普陀特色、用足普陀资源。为能够更精准的服务区内企业,解决企业关键需求,我们紧密结合普陀的区域资源和产业特征,提出中小企业人才住房补贴、疫情防控数字化转型场景建设专项支持、加强“普会贷·信易贷”平台服务功能等一批有普陀特色的助企方案,全力助推企业克服困难、加速发展。

三、下阶段工作

区政府批示同意后,向区委报告,最后《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拟请区政府发文。

妥否,请批示。

附件:《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送审稿)》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3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