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重点报道

涵育时代家风 共建同心家园——普陀区举办“百户最美家庭”风采展示活动

来源: 中国上海    日期:2016-10-26

10月21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在区文化馆举办“涵育时代家风、共建同心家园”——普陀区第十四届家庭文化节、第十八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暨普陀区“百户最美家庭”风采展示活动。市妇联副主席刘琪,区委副书记孙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建民、区政协副主席周倩影等出席活动。与会领导为本区各级各类先进家庭颁奖。区家庭文明建设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全国、市、区“五好文明家庭”“学习型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各街镇、居村妇女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今年,普陀区以“议家训家风找最美家庭建同心家园”为主题,在全区通过价值引领、活动引导和典型引路,深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全区涌现出一大批和睦温馨、孝老敬亲、科学教子、亲仁善邻、自强不息、慈善公益和社会贡献的“最美家庭”。陈玉珍、郭凤玲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梁昌明等6户家庭荣获“海上最美家庭”称号;10个街镇产生了共100户普陀社区“最美家庭”,六大系统各产生5户“最美公务员家庭”“最美教师家庭”“最美警察家庭”“最美医生家庭”“最美军人家庭”和“最美职工家庭”。

孙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作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家庭美德,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所起的积极作用和广泛影响。她希望全区深化推进家庭文明建设,要充分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要重视发挥妇女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从家庭到楼组、从小区到社区,让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紧紧融入普陀“同心家园”建设,共建和谐社会。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普陀区寻找“最美家庭”专题片、最美家庭代表歌舞表演和时装表演,并为5对“最美家庭”老夫妻穿上婚纱一起庆祝结婚纪念日,在展示“最美家庭”风采的同时,让大家体会到了“最美家庭”生动感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