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了解同心家园

为什么要开展“同心家园”建设?

来源: 普陀简报专刊    日期:2016-03-14

一是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应有之义。“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是普陀区“十三五”规划的目标,区委决定要通过一件件与群众“小生态”息息相关的具体项目和举措,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小区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养,以便民“小生态”的改善来支撑宜居宜创宜业“大生态”的建设,让普陀百姓在“十三五”期间有看得见的变化,有切切实实的感受。

二是深化落实“1+6”文件精神的重要抓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总体布局,也要充分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的基础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既要体现各级政府机构在社会管理中的职能,又要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用群众广泛参与、自我管理的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实现共建共享。

三是补齐社区管理短板的现实需要。区委决定按照“强基础、补短板、抓常态”的工作思路,花三年时间持续开展“同心家园”建设,统筹安排全区上下力量和内外资源,合力推进“五违”、“六乱”整治、适老型小区改造、旧住房综合修缮、截污纳管、群防群治等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提高群众民生保障获得感、生态环境感受度和公共服务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