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街镇动态

万里街道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党员志愿公益活动

来源: 上海普陀    日期:2017-11-24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11月17日下午,万里街道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当好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为主题,开展2017年第四季度党员志愿公益活动(冬暖篇)——“党的阳光照我心·领誓人和我一起读报告学党章”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及万里名轩居民区第一党支部50余人参加。

万里名轩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表示,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在基层,我们每位党员应该打牢基础,带头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为同心家园、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好先锋模范。全国劳模、万里街道社区党校讲师何颖带领党员们面向党旗肃立,郑重举起右拳,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宣誓仪式后,何颖同志带领党员全面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报告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逐一列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等四十个新提法新举措,并带领党员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背景等重要内容。随后,他与党员分享了当年作为列车乘务员的经历,将其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传达给党员。呼吁党员要紧跟形势,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把爱和关怀带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居民,共同建设好万里街道“同心家园”。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党员展开交流讨论。党员从五年来各行各业统计的涨幅数据及世界排名角度,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军事等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就,反映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作为基层党员,更要积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大会精神实质,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好我们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与会党员还从个人家庭出发,交流了社区退休人员如何发挥好党员宣传员的学习体会,既要管好自己的小家,也要帮助、关心好社区这个大家,使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