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基层动态

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凝聚力量引领发展

来源: 上海普陀    日期:2018-07-04

6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孙萍,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艳一行,来到石泉街道兰田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片区和曹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区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党建阵地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群团改革等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

正值石泉街道兰田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片区开业,曹立强一行走访参观了老少同乐区、创享空间、长者空间、社区食堂、书记工作室等功能区,并与参与的居民群众进行了亲切交流。在谈到网格化片区建设推进情况时,曹立强指出,要依托网格化片区的综合服务功能优势,吸纳更多群众力量、党建资源、群团组织参与,通过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提升党的组织力,努力将网格化片区建设做到全覆盖,成为群众“家门口”的自治、共治、党建新平台。

在曹杨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曹立强一行详细了解了党建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和入驻的社会组织等情况,并对改善和提升各项服务提出了要求。曹立强指出,党建服务中心要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在突出党建元素的同时,整合协调各方资源,以服务为本,吸引更多社区居民参与,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合理安排中心各功能室服务,打造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

座谈会上,区委组织部、区级机关党工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围绕各自党建工作开展作了汇报。

曹立强指出,机关党建要准确把握在全区大局中的定位,努力在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上发挥更大作用。要抓好结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在实施高标准管理上下功夫,在服务中心上有新作为。要从严管理,抓思想政治引领,抓薄弱环节整改,抓从严教育管理,抓激励担当作为,在建设队伍上有新作为。

曹立强要求,抓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政治引领同“两新”组织培训教育、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以激发活力为着力点,广泛团结凝聚非公经济人士和“两新”组织中的专业人员,着力激发“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活力,为区域发展大局增添动力。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两个覆盖”常态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打造“两新”党建工作品牌,打造一支适应“两新”组织党建发展需要的高素质的党建工作队伍和人才队伍。

曹立强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聚焦城市基层党建目标任务,持续补短板、强基层、重服务,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保障,切实抓好基层支部建设。要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努力打响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创新。要继续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拥抱互联网,积极搭建完善平台载体。

针对加强新时代群团建设工作,曹立强指出,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打牢理论根基,强化思想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勇于自我革新,让群团事业始终充满生机活力。要密切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提升服务效能,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