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基层动态

长风新村街道“三点一线”强化党建引领 聚合力量创新社会治理

来源: 上海普陀    日期:2018-05-18

1.jpg

长风新村街道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紧紧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精准定位,有效提升组织引领力、服务力和运行力。发挥长风“同心圆”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深化长风“同心圆”党员志愿者联盟、“月星环球港慈善党建”等党建品牌,引导“两新”党组织在内的驻区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共治。当好“协调员”,完善片区联络制度,有效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重点领域建设的积极性。弘扬“守护者”,以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三位一体”管理模式为核心,充分发挥居民区党员骨干力量作用。街道党工委整合党建引领下的各方专业资源力量,引入“规划师”,以精准规划引领社区服务发展方向;引入“顾问师”,发挥社区书记工作室作用,精准指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入“专业师”,强化社区基金会,以精准规范提升公共服务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