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基层动态

【行业聚焦】治“顽疾” 携手共建同心家园

来源: 上海普陀    日期:2018-01-26

近日,位于铜川路靠近真华南路的工地门口垃圾箱旁堆满了如小山坡似的泡沫饭盒,人行道沿路墙根也散落着大量残余饭盒等情况。

发现此处的不文明现象后,普环公司一边派一线职工按摸索出的垃圾出现规律定时保洁,一边深入了解造成不文明现象的原因,力求从源头解决问题,还城市靓丽出行环境。

经过调查后了解到,工地由两家公司负责,其中一家拥有自己的食堂,负责建筑工人日常的饮食。另一家管理较为松散,不提供建筑工人的工作餐,导致流动摊贩乘隙而入进行了非法贩卖。每日工人在街边用完餐后,就将泡沫饭盒随手丢弃,造成了人行道及路面的脏乱;另有部分饭盒由摊贩自行收集打包后堆放在附近的垃圾箱边。

为捍卫普陀整洁的市容环境,在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之下,彻底解决了该处不文明的现象。

11.jpg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拥有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大家相同的心愿,人人参与,自觉维护市容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