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基层动态

联合作战 全力攻坚 宁强路“脏乱差”终成历史

来源: 上海普陀    日期:2018-01-05

1月3日上午8时,宁强路77家“居改非”封门整治正式启动。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城管、公安、市场、交警等各类执法力量以及施工队、特保、消防、救护、摄像等近200人到位,按认真研究制定的工作方案各司其职,仅用一天时间即完成77间店铺封门工作,拆除违建2处、清理垃圾50余吨。

宁强路的“前世今生”

宁强路东起汉阴路、西至旬阳路。自1987年以来,为迎合市场需求、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在短短350米狭窄的宁强路两边,聚集了111家商铺,其中77家为“居改非”性质。宁强路之所以出名,“脏乱差”是其代名词,跨门营业,乱设摊,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街面几乎就没有干净的地方,在历次文明社区创建中,宁强路都是“硬伤”,都是靠机关干部突击加班整治。

为加大“居改非”整治力度,街道于2017年11月15日成立“居改非”整治办公室,配备城管中队、房管办、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专职执法力量,并选择难度最大、居民投诉最多、环境最差的宁强路率先整治。

全面排查 摸清底数

2017年年中排查数据显示,石泉路街道共有“居改非”门店433处。第三季度共完成92处,尚余341处,主要分布在宁强路、石泉路、镇坪路、岚皋路、中山北路等道路,其中宁强路最为集中,有“居改非”门店77处。

街道牵头城管、房办、居委会对宁强路77家店铺开展信息排查,形成了包括产权情况、租赁情况、业态情况等详细信息的“一店一表”。

明确节点 深入宣传

从9月初开始,街道拆违工作组向宁强路两侧“居改非”门店经营人员及门店业主发放告知书300余份,街面悬挂横幅20条,并通过小区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持续广泛深入宣传。

告知书明确12月31日前自行整改,1月3日全面封闭道路两侧“居改非”店面。

耐心劝导 反复沟通

整治小组反复上门,做商户及业主工作,召开各类协调会50余场。经过耐心劝导,经营户及业主中配合封门的人数不断上升,截至12月31日,明确不配合的仅2户。

雷霆出击 坚决取缔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1月2日晚间,街道在宁强路两侧上街沿安装彩钢块,隔离全部“居改非”门店。

1.jpg

1月3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宋胜利做战前动员,办事处主任李东风、副主任金洪涛现场指挥,整治情况平稳有序,圆满完成宁强路“居改非”整治任务。

恢复功能 美化环境

下一步,街道将对宁强路马路沿线沿街外立面进行统一整治并恢复住宅功能,并支持周边商业网点调整业态,方便周边居民生活。街道将总结宁强路整治经验,加大其他道路“居改非”整治力度,全力推动“无违”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