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城事聚焦 > 共建同心家园 > 工作交流

军民融合比肩前行 同心家园携手共建

来源: 普陀民政    日期:2017-06-23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讴歌人民军队对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展示人民军队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引领军民继承和发扬双拥的光荣传统,营造军民融合的良好氛围,普陀区组织开展国防双拥知识竞答活动,由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长风新村街道承办。

国防双拥知识竞答活动于2017年5月拉开帷幕,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的前期宣传与招募,于5月12日-26日进行了双拥国防知识竞答的网络海选赛,共有近800名社区居民和部队官兵踊跃参与网络答题,并最终通过答题得分数排名产生前三百名优胜选手。

活动于6月22日举办了现场赛,区民政局、长风新村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现场赛由十个街镇、五支部队组成十五支参赛队伍,通过现场必答、抢答的方式产生了各类奖项。上海市普陀公安消防支队获得团队一等奖,武警上海总队第一支队二中队、武警上海总队一支队十一中队获得团队二等奖,长风新村街道、长寿路街道和真如镇街道获得团队三等奖。

通过举办国防双拥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双拥工作氛围,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为新时期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