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慰问 普陀医保“心”志愿

2018-11-02  点击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中秋、重阳双节来临之际,普陀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的党员、团员志愿者们,满怀祝福,来到曹杨云集养老院,开展敬老慰问志愿活动,与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周六午后。

志愿者的到来顿时让养老院热闹起来,普陀“医保党员心志愿”服务队与20余位老人两两结对,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做饼干、做月饼,“看,这里捏了只歪嘴猴,那里做了只大肥猫……”欢乐的气氛顿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餐厅里,志愿者将做好的月饼递到老人嘴边;院落边,两名志愿者拉着老人的手,热心叮嘱他们健康饮食……志愿者们带去心灵上的疏导、精神上的慰藉和物质上的帮助的同时,与老人们一同度过了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时刻。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品美食,空气中不仅飘散着浓郁的烘焙香气,还有志愿者们与老人间建立起的浓浓情谊——老人们的脸上的笑容,便是志愿的意义所在。活动最后,志愿服务队和老人们依依惜别,合影留念,每一名志愿者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愉快,并送上各自准备的礼物。

相聚的时光很短暂,但志愿服务的善举将永不止步。普陀医保人将始终致力于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慰问独居老人、夏送凉冬送暖等活动,用志愿行动深化“以人为本,至善至诚”的服务理念,不断丰富“优质、高效、便民”的品牌内涵,激励普陀医保人用“心”书写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