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0488号提案的答复

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钱城乡等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的第0488号《关于加快桃浦地区大型公共文化设施布局,助推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的建议》收悉。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普陀区建设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对于您的提案,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区相关部门予以专题研究,并形成答复意见如下:

一、桃浦地区大型文化设施规划现状

桃浦科技智慧城作为普陀区科创规划“一轴两翼”蓝图中“北翼”的核心地区,被上海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寄予了厚望。在桃浦地区建设市级文化设施,已纳入市、区两级相关规划统筹考虑。

根据《桃浦科技智慧城文教体卫专项规划》,“十三五”期间,桃浦地区将新增多处文化设施,一是市级演艺场馆桃浦艺术中心(暂名);二是区级文化设施桃浦图书馆、桃浦美术馆;三是桃浦社区文化设施。此外,桃浦中央绿地内607地块将按市级标准新建由若干小剧场为主组成的多元文化设施。形成由市级、区级和社区文化设施共同组成的,与桃浦科技智慧城及中央公园相互呼应、相辅相成的重要文化景观。

二、下阶段相关举措

1、积极争取市级单位的大力支持

普陀区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的协调与沟通,争取市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尽快制定与规划相适应的时间进度表,明确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争取由市相关部门牵头,统筹全市资源共同推进桃浦地区大型文化设施建设,确保该地区大型文化设施与城市更新布局相协调,与市政基础设施、公共交通组织建设相衔接,加快推进桃浦艺术中心(暂名)项目落地。

2、积极开展项目推介

主动与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对接,争取市级部门就文化设施的建设给予指导,帮助我们向新民传媒集团、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浅水湾文化艺术中心等有关企业做推介和宣传,争取尽早完成地下空间文化设施方案的征集工作。

3、积极开展桃浦地区公共文化发展及桃浦文化馆功能定位研究

进一步深化研究桃浦地区未来公共文化发展和设施布点,在空间规划、功能定位、硬件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充分论证,结合桃浦文化馆重建工作,前瞻把握桃浦整体转型过程中对文化设施的差异互补。

您对于本区文化事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文化事业发展中积极落实,加快推进大型文化设施落地。

最后,再次感谢支持和关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

2017年5月12日


联系人姓名:居益萍              电  话:52564588-7450

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  编: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